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趣闻博览

俄冻土地带现封存万年猛犸象躯体[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4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近来,俄国探险队在西伯利亚冻土地带惊喜地发现了史上保存最为完好的成年猛犸象躯体。这一发现将帮助科研人员解开猛犸象DNA之谜,甚至可以使早已灭绝的它们“起死回生”。目前,各国科学家们纷纷投标,都想争夺这一样本的“活细胞”,进行详细的DNA分析。

据俄国雅库茨克猛犸象博物馆的负责人谢苗·阿列克谢博士介绍,这具猛犸象的躯体被封存在距萨哈共和国不远处的一座北极小岛上,时间已有1万年之久。然而,躯干上腥红的肉、皮肤和毛发看起来毫无损伤,就好像刚刚屠宰的肉一样。

早在今年5月,就有报道称,在新西伯利亚群岛的冻土地带发现了“猛犸象的血液”。现在,这些“血液”样本正在研究中。对于此次躯体的重大发现,阿列克谢博士称,“远古时期的动物残骸因早已腐坏,气味都很难闻。然而,这次发现的残骸因为保存完好,气味不是特别刺鼻。”此外,从这具躯体头上的面具推断,该猛犸象可能是遭人谋杀的。(实习编译:徐念霞审稿:郭文静)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俄冻土地带现封存万年猛犸象躯体[组图]
 

文章来源: 环球网 责编: 杨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