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印尼:拯救濒危苏门答腊虎[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0-29 09:10:0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印尼:拯救濒危苏门答腊虎[组图]

10月26日,一只2岁半的雄性苏门答腊虎卡特里亚被送到印度尼西亚丹伯灵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摆脱了被非法宰杀流入黑市的命运。苏门答腊虎是现存所有老虎亚种中最小的亚种,栖息地主要是苏门答腊群岛范围内的热带雨林,是现存唯一的仅分布在岛屿上的虎。目前野生苏门答腊虎仅存约400只,人工养殖的有300只不到,被列入《华盛顿公约附录Ⅱ》的一类保护动物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动物“红色名录”。

丹伯灵保护区先后收养、救治了10余头因与人类发生冲突而被捕获的苏门答腊虎,目前还圈养着其中8头。在2008年和2010年,保护区还分别两次将4头苏门达腊虎放归自然。关于卡特里亚,保护区决定先圈养观察一阵,再对其实行野化训练,最终放归自然。

这是运送的过程中的苏门答腊虎卡特里亚(10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姜帆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印尼:拯救濒危苏门答腊虎[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