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探秘世界濒临消失的少数民族[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0-29 10:14:23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探秘世界濒临消失的少数民族[组图]

  查腾族,蒙古国(The Tsaatan in Mongoli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摄影师吉米·尼尔森(Jimmy Nelson)环游世界三年,共为35个即将消失的民族拍摄照片,记录他们独具特色、多姿多彩的民族生活和特色文化。他的足迹遍布世界五大洲,甚至包括众多路途遥远、条件恶劣、地势崎岖的地区,例如,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的山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列姆山谷以及埃塞俄比亚南部原始地带。

摄影师吉米表示,“我们无法停止世界的脚步,但是我希望能够尽我自己的努力来鼓励这些少数民族不要摈弃自己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宝藏。”在他遇到的众多少数民族中,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埃塞俄比亚的摩尔西族(The Mursi in Ethiopia),他被摩尔西族女子奇特的风俗深深吸引。据他了解,摩尔西族女子长到10多岁时,就会穿透下嘴唇,往嘴唇里放盘子,称为唇盘。所置盘子愈大,谓之最美。然而,随着世界不断的进步,摩尔西族中越来越多的女子受到现代社会的影响,她们不愿意保留自己民族的传统,因此,摩尔西族的传统文化在濒临消失,摩尔西族人数也在不断减少。

当然,拍摄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然而,摄影师吉米表示自己知道拍摄工作成功的关键在于获得这些少数民族的接受。有一次,吉米探寻蒙古国的查腾族人,他不远万里,长途跋涉抵达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山区的查腾族人(The Tsaatan in Mongolia)部落。然而在受到盛情款待之后,这个非常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却拒绝了吉米的拍摄。吉米没有放弃,他决定和族人们一起住在破旧的帐篷里,一起在零下40度的户外共同劳作。随着吉米和他们生活的时日渐长,慢慢地,查腾族人愿意跟他敞开心扉,愿意接受他的拍摄。

他的最新摄影作品集《消失前》(Before They Pass Away)已经出版,其中不仅仅包括他在这三年内拍摄的许多精彩照片,同时也包括这些少数民族的历史资料。(实习编译:丁丁审稿:朱盈库)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探秘世界濒临消失的少数民族[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