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欧洲首条:布达佩斯黄色一号地铁线[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04 10:41: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欧洲大陆第一条地铁:布达佩斯黄色一号线M1[组图]

布达佩斯地铁1号线M1匈语名叫Földalatti,中文译为“地的下面”,是欧洲大陆上第一条地下铁路线。这是“Bajza utca”站进出口。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目前有黄M1、红M2、蓝M3三条地铁线,地铁入口的标识都是M,不同地铁线上会标出相应颜色的M。三条地铁会在市中心附近的Deák Ferenc tér站汇合。

    布达佩斯地铁一号线(官方名称: Millennium Underground Railway或简称M1),M1黄色一号地铁线的匈语名叫Földalatti,中文译为“地的下面”,是欧洲大陆上第一条地下铁路线。

    M1黄色一号地铁线建于1893年至1896年,车辆行驶在阳光大道安德拉什大街的正下方,全长5公里,共有11站,途经歌剧院、英雄广场和塞切尼温泉等景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欧洲首条:布达佩斯黄色一号地铁线[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