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王传奇与AK-47鲜为人知的20个秘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6  发表评论>>

  卡拉什尼科夫说,设计武器的初衷是保卫祖国。(图片来源:路透社)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AK-47突击步枪的发明人米哈伊尔 卡拉什尼科夫当天因病逝世,享年94岁。

因病逝世

11月17日,卡拉什尼科夫因内出血被送到乌德穆尔特共和国诊断中心接受治疗。他被诊断出胃出血,医生给他做手术止住了血。术后,他接受了密集治疗和康复疗程。

12月23日,在病魔的侵蚀下,卡拉什尼科夫在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逝世。

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亚历山大沃尔科夫称赞他为聪明的爱国者。“很难接受卡拉什尼科夫已经不在的事实。俄罗斯最聪明、最有才华和始终如一的爱国者去世了。他毕生致力于为祖国服务。”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23日告诉俄塔社,卡拉什尼科夫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让他安息吧,我认为他将永远被铭记。”

枪王传奇

卡拉什尼科夫1919年11月10日出生于西伯利亚西部,家里有18个孩子。1938年,他应召加入苏联红军。在听到战友关于“为什么我们不能设计出能和德军的枪相匹敌的枪支”后,他产生了设计全新自动步枪的想法。

1947年,第一把AK-47诞生,两年后苏联红军开始使用AK-47。迄今为止,全球共生产了7亿把AK-47,它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全世界最广泛使用的武器之一。

卡拉什尼科夫也获得了列宁勋章、社会主义劳动英雄勋章等多项国家荣誉。他曾表示,设计武器的初衷并不是用于进攻,而是“保卫祖国”。他曾在2008年透露:“看到犯罪分子使用我设计的武器,我非常痛苦。”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逝世[组图]
·纪念白求恩逝世74周年 中加启动重走白求恩路活动
·曼德拉逝世 南非驻华使馆降半旗致哀[组图]
·张国荣逝世时间最新更正 最后道别不是唐唐[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