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尼泊尔女人节[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1-17 10:54:05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尼泊尔女人节[组图]

“女人节”是尼泊尔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会举行欢乐并且丰富多彩的宗教庆祝活动。这一节日是为纪念印度教主神之一湿婆及他的妻子帕尔瓦蒂。摄影师Niranjan Shrestha前往尼泊尔记录下这一活动盛况。

在“女人节”期间,尼泊尔境内的印度教妇女都要进行斋戒,并为家人祈福。此外,已婚妇女多祈祷婚姻的幸福长久,家人平安,未婚女子则祈求神赐予自己一个好丈夫。

按照传统,节日通常持续3天,并举行盛大的酒宴、隆重的斋戒、祈祷仪式及狂欢。节日的第二天是3天节日中最为精彩而欢乐的一天。妇女们身着最好的传统服装,走出家门唱起歌跳起舞。

通常妇女们会在帕苏帕蒂纳神庙庆祝“女人节”。这是尼泊尔最大最有威望的纪念湿婆的宗教建筑。加德满都的妇女会从各地聚集到此,进行祷告,并带去贡品。节日以洗身结束,洗身之后,女性会被认为洗脱了过去一年所犯下的一切罪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跳转到

 

/ 尼泊尔女人节[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