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花恋】你所不知道的“冰冻”之花

发布时间: 2014-03-24 14:45:45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提起花摄影,人们大概很难联想到“震撼”这个词。你也许看过无数张花朵的照片,它们有的漫山遍野,有的独秀一枝。花朵往往很难拍出新意,摄影师们似乎也不常从花儿身上寻找灵感。不过,美国摄影师莫•德夫林(Mo Devlin)却用一种独特而震撼的方式诠释了花的姿态。

德夫林的镜头下有花束,有水仙和玫瑰,它们每一株都被冻结在冰块中。冰冻的花朵,仿佛拥有一种魔力。在采访中,他说自己最初冰冻的是一块精工手表,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冻住了妻子花瓶里的一束玫瑰,花瓶打碎了,只留下冰块和冻结在冰块中的花。看到这一幕,他举起相机,拍下了冰中玫瑰。从此他得到了灵感,专注于拍摄冰冻之花。

如何冰冻才能产生最好的拍摄效果是一门学问。经过反复的尝试和实验,德夫林发现比起普通的自来水或者白开水,用蒸馏水冰冻产生的效果最好,拍出来的画面最清晰。此外,不同的冰冻容器、温度因素等也会影响到结果。如此醉心痴迷,德夫林已经成为这方面的专业户,以至于每次抱着花回家,他的妻子都会问:“这些花是给我的还是拿去冻的?” (图片来源:环球网)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