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特别推荐

百年前彩色照片记录沙俄最后的岁月[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25 16:3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百年前彩色照片记录沙俄最后的岁月[组图]

  布哈拉酋长阿里木可汗

1909年,沙皇尼古拉钦定谢尔盖伊·米哈伊洛维奇·普罗库丁-古斯基(Sergei Mikhailovich Prokudin-Gorskii )用镜头记录下沙俄,在这过程中普罗库丁-古斯基用到了一种名为[加色]的新技术为照片赋予了颜色。

在大约六年时间中,普罗库丁-古斯基拍摄了约10000张照片,用系统编年化方式记录下了沙俄丰富的文化、商业和建筑资源。

这些惊人的照片抓拍到了沙俄帝国最后的数天里人们的生活,镜头记录了沙俄边境和乡村的景象,这些照片中无不透露出蓬勃的商业气息。

这些作品在沙俄全国学校展出,以“粉饰后的色彩呈现”向孩子们展示他们未曾见过的俄罗斯炫目的另类生活。

这些照片是为数不多的十月革命前俄罗斯风貌的记录,生动的色彩让观者几乎忘了这些照片拍摄于一个世纪之前。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