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摄影师镜头下的印度火车内景[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01 10:09:24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摄影师镜头下的印度火车内景[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摄影师亚历山大•切班亲身经历并拍摄了一组印度公共火车厢的照片,以独特的视角向人们展示印度的世态风情。2007年切班第一次到印度,分别尝试乘坐了空调卧铺和无空调卧铺火车,旅程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因此切班极力推荐人们亲身乘坐印度火车公共车厢。他认为,来到印度却没有坐过火车,没有到过公共车厢,不管是在交流、视觉效果上,还是在嗅觉、感觉和触觉上的体验上,都将会是莫大的遗憾。

实际上,几乎所有人都乘坐过公共车厢。而印度公共车厢的不同之处在于,车厢里经常会遇到开放、热情的乘客。按照大多数人的传统观念,印度公共车厢给人的感觉是拥挤、肮脏和臭气,但是实际上同行的旅客大都热情友好。同行的路人大都很有礼貌,试图与人攀谈,积极展示自己并且热情好客。但是车厢里懂英语的人不多。有的旅客偶尔会遇到因没有提前买到卧铺票而只好乘坐公共车厢的情况,而在印度每天有几万人乘坐火车,没有卧铺票是经常的事情。

印度公共车厢往往十分拥挤,所有的座位、上面的架子、车厢间的连廊、甚至厕所都挤满了人。甚至还有乘客直接挂在车门上。本来只有3人座位大小的下铺通常会有5、6个人坐着。几乎每个车厢地板上都有人躺着睡觉。车厢里很闷热,没有窗户,只有栏杆,天花板下面是坏了的电风扇。火车经过森林带时,很多蝴蝶和蜻蜓会飞进车厢,带进一阵阵凉风。

印度火车站则又是另一幅景象,通常有很多人睡在这里,所以经常要叫醒熟睡的人以便顺利通过。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