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非洲角马渡马拉河 为躲避鳄鱼跃起3米高[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03 11:50:06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非洲角马渡马拉河 为躲避鳄鱼跃起3米高[组图]
在一年一度的穿越马拉河大迁徙中,这只角马从岸边起跳,欲飞渡马拉河。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道,非洲角马(又称牛羚)群迁是全球最壮观的景象之一。每年,约2万只角马需渡过世界上最危险的河流之一——马拉河,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平原前往肯尼亚的马塞马拉(Masai Mara)。

  这个耗时约2个月、总行程达1800英里(约合2897公里)的迁徙之旅极其需要勇气,角马们必须随时留心,避免自己被急流冲走,或遭河里潜伏着的鳄鱼袭击,为此它们不得不不断跃入空中,甚至达到10英尺(约合3米)高,好抵达对岸。而即便到达对岸,危险也依旧存在,那里的猛狮、猎豹与鬣狗随时可能发动攻击。

  尽管危险重重,但这种每年一次的迁徙对角马来说很有必要,因它们需追随“红燕麦草”的长势,这种草能为角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营养。(沈姝华)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