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趣闻博览

哈勃望远镜重拍"创生之柱" 展示绝美宇宙奇观[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06 13:43:38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沈姝华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哈勃望远镜重拍'创生之柱' 展示绝美宇宙奇观

哈勃望远镜最新拍摄的照片显示,“创生之柱”比原始照片上的更清晰,视野也更加广阔。(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为了庆祝著名的“创生之柱”照片诞生25周年,哈勃望远镜重新进行拍摄,美国宇航局日前公布了老鹰星云(Eagle Nebula)内圆柱形星际气体和尘埃的最新照片,展示出其令人难以置信的绝美影像。

“创生之柱”的原始照片是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在1995年拍摄的,是最经典照片之一。而哈勃拍摄的新照片较之前更清晰,视野也更加广阔。同时,照片中还首次揭示了气体柱的底座。

天文学家们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可见光和红外线光照条件下拍摄同一区域照片。在红外线照射条件下,繁星满天的背景中看到气体柱的轮廓,还能看到新生的恒星隐藏在气体柱中,这是因为除了气体柱最密集地区,红外光可穿透大部分气体和尘埃。

研究人员称:“虽然在恒星形成区域,这种类似孤峰现象很常见,但老鹰星云中的气体柱到目前为止是最上镜和最令人回味无穷的。”“创生之柱”非常受欢迎,已经多次出现在电影或电视节目中,还有T恤、枕头以及邮票上。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气体柱形成的结构转瞬即逝,令人印象深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保罗·斯科恩(Paul Scowen)与老鹰星云哈勃观测组前成员杰夫·海斯特(Jeff Hester)解释说:“我们在非常独特和短暂的演化时刻抓拍到这些气体柱。”(沈姝华)

1   2   3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