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趣闻博览

卫星拍摄咸海面积缩减图:色彩艳丽似抽象画[图]

发布时间: 2015-04-02 15:10:1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卫星拍摄咸海面积缩减图:色彩艳丽似抽象画[图]

坐落在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的咸海正面临着干涸的危险。咸海缩小,露出干涸的白色湖床。但在卫星拍摄的照片中,咸海干涸的图景却如同一幅色彩艳丽的抽象画。

咸海属于内陆盐水湖,原为世界第四大水体。但由于前苏联的引水灌溉工程使咸海的两大主要水源阿姆河和锡尔河发生改道,因此自20世纪后半叶以来,咸海开始快速萎缩。

咸海萎缩给当地的渔业和商业造成了严重影响。湖水消退后露出的湖床土壤中含有大量盐分,以及农业生产所带来的污染物,因此一旦当地刮起沙尘暴,会给民众健康造成更大的威胁。图片来源:欧洲航天局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