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利比亚小船挤满1000多名难民 甲板上无处落脚[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6-05 17:09:25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沈姝华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000多名利比亚难民挤在摇摇晃晃的木船中,在地中海中漂泊(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4日报道,意大利海军日前在利比亚海岸50公里的地方发现一艘双层难民船,小船上容纳了1000多名难民,包括200名儿童。这些人一个挨一个挤在一起,坐在拥挤不堪的上层甲板上,更多人只能挤在甲板下面。

这些难民来自利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由于难民太多,他们甚至挤满了意大利军舰Spica号的飞行甲板。这些难民将被军舰送到西西里岛安置。Spica号只是近几周在地中海中参与救援难民的意大利军舰之一。从5月29日到6月2日之间,已经有5000多名难民乘坐小船通过地中海到达欧洲。

在冰岛和芬兰空军帮助下,意大利、英国、马耳他以及比利时军舰已经发现25艘塞满难民的船。在上周末开展的救援中,有17名难民遇难,导致今年遇难的难民人数达到1800人。截至2015年,共有13万名难民到达欧洲。

很多难民经由不同路线前往意大利和希腊的岛屿,这些地方未来数月将成为难民激增的重点地区。意大利和希腊依然是最受难民青睐的地方。自从1月份以来,两国已经分别接纳了4万多名难民。实际上,仅希腊科斯岛就已经接纳6000人,平均每天多达300人。

上岸后,这些难民将被当地政府登记,然后被送往希腊国内。很多人只能住在海滩的临时营地中,不少人担心这会影响这些岛屿的旅游产业。(沈姝华)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