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迷途幼象的安乐园[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26 16: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杜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大象孤儿院里的驯象人。 米杜 摄

  中国网讯 在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生活着这样一些人:他们终日与大象为伴,为大象洗澡,照顾大象起居。某种程度上,这些大象就像他们亲人一样。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建于1975年,是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主要收养那些在丛林中失去母亲的幼象。建院30年来,由于人类活动范围日益扩大,对野象的生存已构成严重威胁,入选孤儿院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那些掉入陷阱受重伤的、脱离群体迷途的、因战火负伤的及患病的幼象都有资格住进孤儿院。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过着悠闲的生活,除了定时进食、洗澡,还从事一些搬运木材的劳动和表演节目,有些还在这里生儿育女,颐养天年。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