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建交50年:武术文化爱好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4  发表评论>>

练习武术

 Michael 延华(中文名)

    “武术”缘

    我来自舞蹈世家,所以学习动作很容易。我们的舞蹈文化也是贵族最有名,欧洲国王都往我们几个家来学习。从小,跟父母在家,我们是舞蹈爱好者,相当舞蹈世家,我们都喜欢简单但是漂亮的动作。我学过很多的舞蹈,古典舞,芭蕾舞, 现代舞,街舞,拉丁舞。我最喜欢街舞。

    在法国,我是一位安全专家,专门保镖,也当过民兵和武术教练。

    我16岁的时候,我母亲想学习新的动作,也想从一个特别的文化了解新的精神。他就去找一个武术俱乐部学套路。不久,也因为我自己的一些计划没有发展那么好,我的母亲让我陪她去看武术课。

    我这个时间没有信仰,感觉社会没有什么好的未来。所以一进这武术俱乐部就发现会员想找一种很不同的感觉。我只觉得只需要穿练武术的衣服,一起练基本功,他们自己说很骄傲。

    我自己感觉他们的精神是错的,武馆的老师也了解错了。因为我母亲去这个俱乐部习武,我就一边开始习武,一边慢慢自己了解什么是正宗的中国武术。我从来只听过一个名字:李小龙。

    我慢慢的看书,看动作片,就知道成龙,李连杰,甄子丹。我一步一步明白长拳,南拳,太极拳,少林寺和武僧。但是我对武馆的老师真交流不了。因为我和武馆的老师矛盾的多,他又跟我说“你没有机会出国去中国,你没有这个缘分”,自己决定离开俱乐部, 跟朋友开新的武馆。

    2000年, 我20岁就开始新的过程,辛苦的训练,同时教会员。在这个时候听说少林武僧来法国培训拳法。我就好奇参加培训和开始跟中国人一起练。3年的时间努力,一直训练,参与分区比赛,拿很多金牌。

    到2003年,参加法国武术比赛,带三节棍表演套路,就当冠军。从这个时候开始, 我经常去巴黎找一些老师学习更多,希望有一个机会能参与法国武术队。但是同时, 因为训练的太多,我的左膝盖半月被坏了,做手术。这个时间我就明白了,我参与不了法国武术队,或者只是传统武术队才能有机会, 但是在法国还没有这个团队。因为喜欢学习,也喜欢教,不管武术队,就继续训练。

    到2006年,我去巴黎参与功夫之星欧洲分赛。当天很多人来表演。但是参与比赛的要求是练武术和另外一种表演。我就打少林拳,也跳街舞。一天过去,结果功夫之星法国赛区没有我的名字。过了一个几天比赛的一位管理者联系我,说希望我同意跟他们去中国参与决赛。参加比赛之后,我收到两封信,英文的和中文的,当时我就想了解多点封信的意思,我怕英文翻译的不好,我就找一位朋友能帮我翻译中文的。找到一位北京姑娘,第一次见面聊的很开心,常见,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在一起,然后在法国结婚。少林寺和中国大使馆都同意让我参加,跟法国队去中国,参与功夫之星决赛。是我的第一次来到中国,到少林寺。这个时候我自己写一个中文名字:马克。比赛完了回法国,我承诺,一定要回来中国。

    2007年,在德国柏林参加欧洲少林拳比赛,就拿很多的金牌。是我在欧洲的最后一个比赛。

    中国“缘”

    2008年,跟我的妻子来中国,开始新的生活,大家都教我小米(我的名字叫迈克尔,但是用法语念米卡尔)。我继续训练舞蹈和武术。但是我先想把我的中文提高才考虑去少林寺拜方丈为师。所有的人在一个新的社会一定会发生很多的问题。虽然我是个外国人,但是我周边的朋友和家人都对我非常好,很欢迎也很热情。第一短时间,我们都会感觉接受不了本地的习惯,比如说,碰你也不说对不起,过马路必须小心因为司机都不管步行者,其实步行者也不小心看车。中国交通规定是最乱,不是说没有,就是说许多人的素质那么底,比较自私。我最难还是开始了解本地人的关系。我的孩子在北京出生的,他是个混血儿。

    2010年十一,我感觉我准备好了,可以跟方丈见面,我自己跟他一起聊,希望他同我能做他的徒弟。皈依完了后,我的法名释延华,我就开始新的过程,学习佛教,希望有一天,能代表师父,把少林文化发扬。

    现在就在北京已经6年了,当外教,也是从这个行业我慢慢的学习汉语,从老师和学生的交流了解这个语言,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在学校,从初级能学习。也是因为当外教,我能了解城市的家庭情况,也能了解国内独生子女的问题,我们外国人说是“小皇帝”。

    我一直喜欢跟朋友或者有智慧的人学习,对成语说:三人行,必有我师。

    我还是武术爱好者,中国功夫,我17岁开始学习,当过2003年法国武术冠军, 2007年欧洲少林冠军。我现在就是少林武功-使用武术专家。

    2010年的时候,我去少林寺,一位师兄帮我安排一个机会,跟释永信方丈见面。皈依了,我的法名叫释延华。跟我师父, 为了孤儿情况我们举办一个慈善会。

    也是因为练武术,我在中国能把一个梦想当真,拍电影。我已经拍过三部电影,“太极:从零开始”,“ 八卦宗师”,“老男孩”。做一位演员,对我来说,只能是个爱好,因为会有一天就没戏。

    又是因为练武术, 当过保镖和民兵 跟一个山东朋友,在北京接活动当私人和明星保镖。我就当国内的第一外国保镖。已经接过的明星,美国NBA运动员兰德里先生。

    今天,我肯定有一个好的教育方式,包括儿童英语,保镖培训。我是外旗保镖队队长。

    中国或者法国,有人问我,为什么离开法国,为什么来到中国?我简单的说:“换一个生活,新的挑战”。但是在新生活中,没有那么简单。我总是说:换个环境,换个问题,没有完美的社会,总是会发现一些问题。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一位老师跟我说一句话,但现在,我觉得很有用的:活到老,学到老!(图文/延华)

练习武术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