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春晚相声讲身边事 节目名字尚未最终确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6  发表评论>>

 
24日下午,在央视马年春晚联排过后,相声演员曹云金和搭档刘云天马不停蹄地奔赴到保利剧院,当晚他们在这里进行了自己蛇年大剧场的封箱演出。
  演出结束后,曹云金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独家采访,透露了一些春晚节目的“小秘密”。据曹云金介绍,他在马年春晚上的节目仍是以讲身边事为主,“至于叫什么节目,目前还没有具体定夺”。
  《麻烦不麻烦》?这个还没定
  昨天,在马年春晚的联排结束后,曹云金和刘云天从中央电视台老址直奔保利剧院,准备当晚的演出。
  整场演出历时四个多小时,直至半夜方结束。曹刘二人不仅表演了两个整段的节目,还献上了三个返场小段子,其中不乏很多新的“包袱”和改编。记者也怀疑,他们偷偷地将上春晚的节目拿出来,试试观众的反应。
  不过,对于记者的这种猜想,曹云金矢口否认:“今天(24日)的节目中没有春晚的节目,我肯定会把惊喜留到大年夜。”
  实际上,在马年春晚为数不多的语言类节目中,曹云金和刘云天的节目是目前仅存的一个相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他们二人表演的相声名为《麻烦不麻烦》。
  昨天,面对《法制晚报》记者的求证时,曹云金透露:“节目名字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有十几个备案呢。我们要做的是找一个与节目内容最贴近、与春晚气氛最合适的。”
  “至于是什么,还是那句话,您还是等春晚当天吧。”曹云金又卖了个关子。
  “左边右边”事 冯导挺满意
  不过,在接受采访时,曹云金还是透露了一些关于春晚节目的创作细节。
  据他介绍,今年春晚的这个节目是他用一周时间磨出来的。“讲的其实就是你左边右边的事,离大家生活很近。”曹云金神秘地说道。最终,当这个节目拿到春晚导演组审看时,和总导演冯小刚的思路一拍即合,因此未做过太大的改动。
  除了春晚密集的彩排、剧场的演出外,曹云金还经常要去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喜剧星》的录制。
  “昨儿也是拍到后半夜,今儿下午联排,晚上又到了12点了,我这真是连轴转着呢。”曹云金说道。
  尽管很辛苦,但曹云金很满足,“确实有点累,但每次上台见着观众,我一下就放开了,什么疲劳也都没了。艺人嘛,演出就是你的生命”。

责任编辑: 张琳
文章来源: 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