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马来西亚飞往北京航班失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8

北京时间3月8日0时42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执行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MH370)航班任务,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国乘客。1时20分,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其正与搜寻救援机构合作,以确定飞机的位置。

得知消息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和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加强与所在国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搜救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有关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民用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救援善后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与马方民航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加大搜寻力度,尽快核实机上中国乘客具体情况,与外方共同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及时妥善做好乘客家属工作。

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部门和我驻马来西亚、越南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处置工作。

最新进展>>

越媒:越搜救飞机发现可疑迹象 燃料不足未能接近现场

越南每日快讯3月8日报道,16时30分,在越南飞行通讯区域,越南搜救飞机在北纬0755、东经1031852发现可疑迹象。但该飞机尚未肯定那就是扩散的油渍,因为飞机需要补助燃料必须返回,故未能接近现场。

越南方面正在积极搜寻今天上午失踪的马来西亚的MH370飞机。据越南(河内)航空局会议消息,今天下午越南已经派两架安-26和一艘船只出海救寻,配合国际社会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

越南航空局局长赖春清称,截至8日15时50分,尚未发现任何新的信息。

多国参与搜救:美国派出飞机舰艇协助搜索

据新华社报道,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8日当天下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附近一家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参与联合搜救的国家有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及菲律宾。马来西亚出动了海军空军参与搜救。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空军部队已派遣一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协助搜寻失联的马航客机。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8日说,美国派出飞机和海军舰艇,协助搜索援助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事故。

据悉,目前搜救行动的参与机构包括马航,马来西亚民航局、皇家空军部队及海军部队,马来西亚海事执行机构,以及泰国,越南,菲律宾,中国,以及包括新加坡与澳洲,英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在内的综合区域方位系统总部,还有美国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指挥部。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代码为MH370吉隆坡至北京航班客机于吉隆坡时间8日0时41分从吉隆坡出发,原定于北京时间6时30分抵达。客机于吉隆坡时间2时40分左右同马来西亚苏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联络。

马来西亚总理向中方表示歉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紧急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敦促马方迅速有力开展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

纳吉布就马航客机失联向中方表示歉意,向中国乘客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表示马方将全力开展搜救,并派工作组来华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MH370航班乘客信息

中新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表最新声明,公布了失联客机MH370航班的乘客信息。MH370航班由波音777-200机型执飞,该航班总共运载239人,包括227名乘客(2名婴儿)及12名机组人员,航班的乘客来自于13个国家。

声明称,乘客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和一名中国台湾乘客),38名马来西亚乘客,12名印度尼西亚乘客,7名澳大利亚乘客,3名法国乘客,4名美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2名新西兰乘客,2名乌克兰乘客,2名加拿大乘客,1名俄罗斯乘客,1名意大利乘客,1名荷兰乘客,一名奥地利乘客。点击查看全部乘客名单。

跳转到

 

/ 1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责编: 杨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