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2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开闭幕式

大雨突袭青奥会 场地盖雨布主持人打伞[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16 20:1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8月16日晚20点,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开幕式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就在开幕式即将开始的时候,南京的天空下起了大雨。组委会工作人员迅速在开幕式场地上覆盖雨布,主持人也打起早已准备好的雨伞继续节目进行。中国网记者 李佳 摄影

中国网8月16日讯(记者李佳 董宁)2014年8月16日晚20点,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就在开幕式即将开始的时候,南京的天空下起了大雨。开幕式在雨中照常举行。不过组委会已经对下雨天气有了充分的预案,并做了许多周密的应对措施。

在14日举行的南京青奥组委举行的“气象服务青奥会”新闻发布会上,青奥气象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张祖强表示,预计在18日之前南京将维持低温多雨天气。如果开幕式期间下雨,他们已经与开闭幕式团队进行了充分沟通,已经制定了应对不利天气的预案。

为及时准确地预报青奥会期间的天气变化,气象卫星加密从半小时一次提高到6分钟观测一次。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山东等省(市)气象部门的15部天气雷达、6620个自动气象站的信息实现共享。自动站资料省内2分钟、省外3分钟到达预报平台,5分钟滚动更新,雷达资料10分钟到达预报平台。

张祖强说,他们研发了赛时精细化预报系统,为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各场馆及赛事、重点区域等提供24小时内多要素的精细化天气预报产品。“气象信息通过专线接入MOC和青奥会赛事信息系统,并推送到各个场馆。为青奥会运动员村、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和室外比赛场馆安装了40台显示屏,实现了青奥气象信息的智能推送、定点定制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