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将亮相2014珠海航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16 16:0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将亮相2014珠海航展[组图]

    2014年9月1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新闻发言人、外宣办主任申进科介绍首批女飞行员参加航展情况。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9月16日讯(记者 杨佳)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的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11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航展上驾驶国产歼-10飞机舞动蓝天。这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透露了这个消息。他并称,刚刚参加2014“和平使命”联合反恐军演的一批新型装备也将亮相航展。

既是“仪仗队”也是“战斗队”

据申进科介绍,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走开了表演队员与作战部队飞行员轮换的步子,目前有5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和4名男飞行员新加入表演队行列,在飞行表演训练中进一步锤炼战斗意志、挑战飞行极限、提高飞行技能。这也是国外飞行表演队的通行做法。

申进科说,在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战机之初,空军就提出“表演队既是精英飞行骨干人才展示技艺的平台,又是战斗力提高的倍增器”这一目标,打破队员终身制。八一飞行表演队既是“仪仗队”也是“战斗队”。平时进行表演训练的同时,还组织夜航和对抗空战等作战课目的训练,保持和提高飞行员的战斗技术。歼-10表演机飞行员在飞表演课目的同时,还常年保持战斗课目训练,随时可以执行作战任务。

驾驶过4种机型 飞行时间750小时以上

在发布会上,申进科还介绍,新加入八一飞行表演队的5名女飞行员,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已飞过4种机型,飞行时间都在750小时以上。她们是2005年空军首次招收的歼击机女飞行学员,于2009年4月以全优成绩完成学业后,正式编入作战部队。已经具备独立驾驭三代战机翱翔蓝天能力的女飞行员,将驾驭歼-10表演机陆续执行飞行表演任务。

据介绍,1951年中国招收第一批女飞行员至今,空军已有500多名女飞行员翱翔蓝天,先后出色完成了军事演习、抢险救灾、人工增雨、航空探测和科研飞行等任务。

本届珠海航展将于11月11日至16日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届时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驶歼十表演机与韩国“黑鹰”和阿联酋“骑士”表演队同台献艺。

 

【往届回顾】中国骄傲!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

2010年珠海航展【专题】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