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首次公开国产第四代战机歼-31"鹘鹰" 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 2014-10-30 09:01:18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随着珠海航展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一些受网友关注的机型也开始现身珠海。28日下午,本次航展的最大明星——歼-31“鹘鹰”战斗机飞抵珠海航展现场。

歼-31的首次正式亮相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这将是中国首次正式公开国产第四代战机。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1日至16日在广东省珠海举行,相比往届展会,“珠海航展十年”可谓是亮点多多。本届航展目前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已超过130架,其中歼-31、空客A380、AC313、ARJ21-700、歼-10、领世 AG300、运-12F、西锐SR22等明星机型将进行示范飞行;“大力神”C-130、“环球霸王”C-17、伊尔-76等明星机型也将进行静态展示。

歼-31战机由中航集团自筹资金研制,按照此前中航工业的说法,歼-31利用自身燃油可达到1250千米作战半径。据悉,歼-31是在27日飞离沈阳飞机制造厂的,经华东某机场转场后于28日下午抵达珠海。按此推算,歼-31的内油飞行距离应在2000千米以上。

目前歼-31战斗机尚未获得军方订单,但并不能完全排除未来歼-31上舰,成为我国下一代航母舰载机的可能。

按照以往惯例,珠海航展往往是中国航空展商将产品推上国际市场寻求新机会的一个平台。尽管中国之前也推出过一系列军贸产品,但是推出战机的机型和当时国际上的先进战机有一代或者两代的差距,还没有卖出过和世界最先进战机同代的战机。如果歼-31将来能够走向国际市场,将是我国军贸出口中的一个重大突破。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