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03 15:2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组图]

2012年珠海航展上,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苏27战斗机在飞行表演。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4月,是全球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作为表演飞机的飞行表演队。成立之初,“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就被赋予了神圣的职责:不仅要向世人展示俄罗斯战机的优异性能,还要与各国军队进行交流。与众不同的是,“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6架空中表演飞机已重达150吨。表演飞机都涂成了俄罗斯国旗的颜色,飞行队有自己的标志--天蓝色背景中的菱形盾牌。飞机的机器和尾翼前缘为红色箭形装饰,主机极具动感。垂尾上红星和金黄色旭日光辉,是俄罗斯空军的图案。在作战飞机上一般不在尾上喷涂,只在表演飞机上装饰。

1991年9月18日,“俄罗斯勇士”表演队在英国首次向世人进行了公开表演。看惯了教练机飞行表演的英国观众,被驾驶着重型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的俄罗斯勇士们折服了。这也是俄罗斯第一次向西方国家展示服役战机的飞行表演。紧接着,“俄罗斯勇士”表演队又先后来到欧洲、美洲和亚洲的许多国家,为数百万名观众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在美国的一场表演中,4架苏-27战斗机编队在机场上空表演了横滚动作。这些重型战斗机时而在空中“静止不动”,时而速度达到900公里/小时,飞行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只有60-70米。现场的观众无不鼓掌叫好。更令众多美国人啧啧称道的是,“俄罗斯勇士”表演队设计的“眼镜蛇”加倒转、空中筋斗动作可以在瞬间形成急刹车的效果。此项技巧可以使战斗机在近距离格斗中占据优势。一名曾观看过“俄罗斯勇士”表演队特技表演的北约将军说:“我不希望在空战中遇上这些飞行员”。1998年,俄罗斯勇士们首次参加了珠海航展。他们的单机表演和集体表演倾倒了广大观众,也使飞行行家们叹服。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