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4珠海航展今开幕 中美俄军机首次聚首珠海[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11 14:0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1月11日,2014年珠海航展拉开帷幕,图为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首场飞行表演。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11月11日,2014年珠海航展拉开帷幕,图为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首场飞行表演。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新网11月11日电  2014年珠海航展今将拉开帷幕,相比上一届航展,本届航展规模更大。今日恰逢是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空军将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进行展示。其中,国产运-20和歼31首次公开以实体形式参加航展引起各方关注,而俄罗斯苏-35战机和美国C-17军用运输机也首次露面中国航展,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机。本届航展,世界三大航空工业大国,中美俄军用飞机首次聚首珠海。

多国军机云集 中国新型战机首次公开亮相显自信

据珠海航展组委会介绍,本届航展的参展国家和参展飞机均超过往届。其中歼31、空客A380、AC313、ARJ21-700、歼10、领世AG300等明星机型将进行示范飞行;阿联酋C130、美国C17、俄罗斯伊尔76等明星机型也将进行静态展示。

首次参加中国航展的俄罗斯苏35战机自面世起就备受外界关注。媒体更是报道称,中国可能在11月与俄签约购买苏-35,这使苏35成为本届航展的一大亮点。

据悉,在这次航展上,中国空军所展览的飞机系统性非常强,包括战斗机、轰炸机、预警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等机型都有,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中国空军现有的国产装备实力,以及前所未有的透明度。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也表示,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空军18种现役航空装备,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空军6种现役地面装备,将在航展与公众见面。

除这些现役装备外,首次在珠海航展上公开亮相的运20和歼31无疑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分析称,运-20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说明该机技术状态良好,相关设备可靠性水准高。运-20从首飞到参展的时间之短,创造了中国军用飞机的一个纪录,此次公开亮相航展更是彰显了大国自信。

在这次航展上,与运20同级的美国C-17运输机也将进行静态展示。C-17作为美国现役的主力战略运输机,最大运载能力达77吨,可以在满载的状况下连续飞行4600公里。如果进行空中加油后,其航程更可以达到11000公里。

除运-20外,本届航展的另一中国大牌非歼31莫属。该机正处在试飞阶段,此次公开亮相,在中国航空装备史上还是首次。

据报道,歼31的定位与美国空军F-35攻击战斗机类似,采用双前轮起落架,有专家猜测该机极有可能衍生出用于航母的舰载型。歼31于2012年10月31号完成首次飞行测试,标志着中国超过俄罗斯,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四代机原型机的国家。

中国先进武器装备悉数亮相 现多款新型导弹

本届航展除了各种新型飞机外,中国先进的武器装备也是此次航展的一大亮点。

据报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首次以主办单位身份大规模参展,集中推出包括装甲车辆、炮兵武器、无人机平台、防空武器系统、机载武器、兵组便携武器系统在内的六大类代表中国陆军装备最高水平的核心产品。

另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重磅推出系列无人机“家族”、“升级版”防务对抗体系、“新锐”固体运载火箭、“明星”导弹FD2000四大亮点。

航展中,中国还将展出两款新型导弹。据了解,一款导弹代号“红箭-12”,是中国第一种单兵“发射后不管”反坦克导弹。该导弹与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类似,但射程、威力均大于“标枪”。这次展出的新型反坦克导弹具备“发射前锁定”和“发射后不管”的能力,能以攻顶模式摧毁目前世界上任何现役坦克。

另一款导弹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CX-1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长达10米,直径超过800毫米。资料显示,CX-1导弹武器系统采用车载机动发射,能够打击敌海面护卫舰、驱逐舰、巡洋舰等各型水面舰艇,同时具备对地打击能力。此次CX-1超音速巡航导弹实物展出,意味着该导弹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公开的尺寸最大的飞航式反舰导弹之一。

除“红箭-12”和CX-1超音速巡航导弹是首次公开展示外,堪称国内最强、国际瞩目的SR-5型火箭炮和MBT-3000主战坦克也是首次在国内公开参展亮相。

多支飞行表演队上演空中芭蕾 中国女飞行员首秀航展

在国内外各大航展中,包括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俄罗斯莫斯科航展、新加坡航展、中国航展等世界五大国际航展,飞行表演都是不可或缺的亮点。

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以及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将为观众献上一场空中饕餮盛宴。

1962年成立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30多个代表团进行过迎宾表演,有着“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美誉。2009年,“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国产新型歼-10战机,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用三代机进行飞行表演的国家之一。

据悉,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5名女飞行员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届时将驾驶歼-10战机进行公开特技飞行表演,这5名女飞行员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

俄罗斯 “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本届航展俄罗斯共派出5架苏27,届时,俄飞行表演队将在航展上展示五架、四架和两架战斗机编队飞行表演,还将进行单机特技飞行表演。

此外还有一支全新外军飞行表演队参展,即阿联酋“国宝级”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该队成立于2011年,为七机编队,使用机型为意大利制造的MB-339A 教练机。

分析称,本届航展的规模、档次都再创历史新高,国际性、专业性也大大提升。专家表示,珠海航展已成为未来国际航展中的重要支柱。欧洲两大航展受市场萎缩的影响,其含金量越来越低,而中国航展的分量今后会越来越重。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