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红色世纪波 著名摄影家侯波作品回眸

发布时间: 2016-09-07 13:1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开国大典

    侯波,是中国摄影史上的一个奇迹。这位13岁参加“牺盟”,14岁入党,因为丈夫徐肖冰的缘故而接触摄影的女性,向世界展示了毛泽东主席最多的形象。

  侯波是幸运的,伴随着上世纪风起云涌的历史潮流,她被推向那样一个位置,留下4773幅作品。目前社会上对外公开的700多张主席照片中,有400多张是侯波所拍摄的,占据半壁江山。开国元勋们工作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被侯波凝固在一张张照片上。这些永恒而珍贵的历史瞬间,以一种云淡风轻的姿态,讲述着历史的沉重。

  侯波的作品,是文献性的,它们的历史价值满足着后来者一探究竟的好奇。每一张照片对应着一段历史,每一幅影像,背后必然拥有一段风起云涌的往事。

  侯波的作品,又是艺术的,她以一名女性的细腻与一位革命者的情怀,将那些正式或非正式场合下的领袖,还原为一个个充满热情与浪漫色彩的鲜活的个体。

  2016,我们向侯波致敬。

    策展人:朱秀英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