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游记:《南疆观感之京和号旅游专列》[图]

发布时间: 2016-10-11 15:5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宗福腴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东部支援中西部发展,是国家大政策。指定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市,几年过去了,有了一些成果。北京市借助旅游扩其影响,同时也能帮助和田发展旅游经济。铁道旅行社受托开办“京和号旅游专列”,今年已对社会开放,6、7、8月各1列。对象是中老年游客,由于在京的大旅行社,如中国旅行社,康辉旅行社,对我这样80岁以上老人,即使有子女陪同,也是不收没商量。我打听这个专列可以收我这样的,就决定报名,而且包了一间4个铺位,约上济南83岁的妹妹,一起走一趟。现在游完回到北京,感到这个专列有些特点,比较适合老年游客,谈谈观感。

1,硬卧经过改装,每节车9个单间,内2上2下共4个铺位,单间有门。铺位下设置钢板箱,方便暂存食品。厕所排污改为气吸式,停站时可使用厕所;不足是由于储污罐容量有限,停站吸空污罐服务不足,常常不能排空,影响厕所使用。播音音箱,各间单独自己控制。空调档次只能由列车员对本节车厢调档,不能每间房自己调节。据说无线网络已设置,但现在还未开通。 

 

 

 少数车站有集便车,逐节车厢接纳集存的便液,是新设施,我第一次看到。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