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游记:《南疆观感之一带一路带动西部》[图]

发布时间: 2016-10-11 16:0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一带一路是国家大政策,我也是跟着关心。在甘肃张掖的大佛寺,看到这张图。 

新疆西部边界和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6国接壤。这张图说几条线像从腋下伸出的手,张掖地名由此而来。图上介绍的主要3条丝绸之路,北线经乌鲁木齐、伊宁去哈萨克,也是今天欧亚铁路走的线。图上中线,经阿克苏、喀什去塔吉克、吉尔吉斯,如今铁路通到喀什。图中南线经和田在喀什南面,到阿富汗,如今火车条件最差。图上没标出去巴基斯坦的路线,可能过去去印、巴主要通过海上或西藏。

   现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已经启用,瓜达尔至喀什的输油管,铁路,公路工程的总体计划进展如何,我还没看到更权威、具体的资料。但从喀什往南修建高速公路,则是我这次旅游亲眼看到的。我们大巴走的314国道虽然沿河谷随地势曲折前行,但和搭桥穿山洞的高速公路还是有相遇点的。其中,我在行进的车上,抓拍了两张。总之,中巴高速公路的前景,目前还不太清楚。

  除了这条中巴公路外,和海上通路的打开密切相关的还有一个上海洋山港的进展。我在北京遇到一位英国利物浦来的打工仔,在北京流动担任分布各处的英语口语班教师,生活不规律,很辛苦。我建议他到洋山港看看有无机会。后来他去了上海,在海边离洋山港不远的海洋大学,找到了固定的教师工作,还有假期,这个暑假还回英国探望父母。中国的发展,给各国朋友带来发展机会,同时也帮助了我国的发展,我很高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