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内展】从错觉到知觉—陈大志摄影作品精选展

发布时间: 2016-10-14 16:4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国际摄影周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将在“国内展”单元展出由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吾契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从错觉到知觉—陈大志摄影作品精选展”。本次展览策展人为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副秘书长段君。

陈大志的摄影作品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题材,被誉为“继郎静山之后将中国当代画意摄影带到新的格局,呈现出更广阔的自然之美和更深刻的诗意画境”。他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掌握一套独特的技法,利用黑白胶片的特性,在照片上实现了中国画的一些皴擦、笔触、墨染等墨法和笔法;使其摄影作品从画意到细节,在保留摄影艺术的透视语言的同时,又巧妙地溶入了中国山水画的水墨艺术形式;使其摄影作品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哲学意境。

本次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摄影史黑盒子,在闭合空间内以多媒体加文献阅览的方式呈现摄影史的变迁,呈现中式哲学与西式观念、中式媒材与西式技法融合的摄影进化史;第二部分是展出当代摄影艺术家陈大志结合传统与当下,观念与创新技法性的摄影作品;第三部分是摄影创作暗格装置,届时将在展览现场还原摄影创作行为场域,将摄影在场与展览现场进行叠加,与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学术主题“影像在场”暗合。

部分作品欣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