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访:茹丝•艾茜红与她带来的《梦幻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16-10-18 11:2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北京国际摄影周,来自德国的策展人茹丝•艾茜红(RuthEichhorn)带来了一组与往年侧重“经典”作品风格迥异的《梦幻的翅膀:新欧洲摄影》主题展,展出欧洲报道摄影界8位摄影师的85幅不同的风格流派的观念摄影作品。他们将敏锐的感觉、理性的智慧和特别的技巧应用于建立个人独特的风格,并以此映现世纪人类的生存现状和深刻背景。展览由中德策展人联合策划。

茹丝•艾茜红从1993年至今一直担任德国《地理》的图片总监,在欧洲策划过众多图片展并主编过一系列图片专业书籍,曾多次担任“荷赛”的评审团主席,对全球尤其是欧洲摄影的潮流与风格了如指掌。

就在茹丝为展览忙碌的间隙,面对记者的提问,她针对这次主题展览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她表示这次带来的作品在欧洲也是非常新潮的东西,而且在摄影周会有很多的中国摄影师来,想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一下欧洲都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由于这个系列的作品本身是偏抽象和观念性的摄影作品,在选择摄影师和作品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倾向性。这次所选择的摄影师都有一些媒体的从业经历。他们把耳闻目睹的事情拍摄下来,用一种符号式的方式呈现出来。大部分都是来自生活中来的内容,只是通过一种新颖神奇的方式呈现出来。当问茹丝如何在中国摄影如今的环境下如何帮助摄影师的时候,她表自己办摄影展不是为了推介某一个摄影师,没有任何的商业因素在里面,只是为了展示什么样的作品是好作品,欧洲有什么样的好作品。作品没有问题,自己就会进行推荐。她还认为如今摄影是一种国际性的语言,靠的是原创性来进行交流的,自己只是很纯粹搞一个优秀作品的展示,只要你的作品够优秀,就会被推荐。

对于在中国的工作计划,茹丝说她已经和一些中国的著名摄影师合作进行专题的拍摄,比如卢广。但具体的内容并没透露,她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国际摄影周,对这里充满期待。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