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访:策展人王福春 要拍有爱心的纪实摄影

发布时间: 2016-10-19 13:3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10月15日在世纪坛开幕,在本届摄影周上中国著名的纪实摄影家王福春将他那些精彩绝伦的作品带到这里,而他本人也并没有以一个摄影师的身份参与到本次摄影周,而是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将学生作品带近展览大门的策展人。

谈到本次带到摄影周名为《影像是历史的见证》的系列展,王福春表示,今年自己策划展览都是自己在摄影学校的学生所拍摄的纪实摄影作品这些学生之前都是拍摄风光作品,跟自己学习纪实摄影以后,他们观察社会的角度包括思维的形式都有所改变,开始关注社会、关注历史。王福春在策划《影像是历史的见证》系列展时并没有按照传统影展的表现形式,儿时按照蒙特里安构将一组作品拼成一张大幅照片来进行展示,使得照片的节奏更见紧凑,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

从一个著名的纪实摄影师到一个策展人,王福春认为能够策展是非常开心的。自己的作品连续十届展览,国际摄影周去年(2015年)在展览以后也收藏了自己的作品。所以今年将重点放在策展上,从摄影家的角度推出学生,推出新人,让他们能够真正走到摄影的道路上去。纪实摄影在今天的社会上还不是是主流更多的人在从事风光摄影创作,真正专心纪实摄影的人非常少。

当被问到现在的摄影人应该如何拍摄到优秀的纪实摄影作品时,王福春说:“想拍摄优秀的纪实摄影作品,主题是非常重要的,主题选好了也就等于成功了成功一半,就是这么简单。然后就是在拍摄时要拍摄带有爱心的纪实摄影作品,我的理念是,你生在哪里,就拍哪里。还有你是什么职业,你就拍什么人。在拍摄时要带着爱心去拍摄,只有满含爱心的摄影作品才是真正优秀的摄影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