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梧州六堡茶借“茶船古道”行销海外

发布时间: 2017-07-01 17:34:28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康安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广西日报记者 康安 通讯员于翠平 陈可夫

自古以来,一条充满传奇故事的“茶船古道”,沿梧州六堡河,经东安江,走贺江,入西江,直达广州,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全国独一无二连接桂、粤、港,直通南洋,在中国茶运史上影响力与普洱茶的“茶马古道”各有千秋。

3月17日至20日,“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首站在吉隆坡马来西亚国际茶与咖啡博览会举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家茶叶公司及经销商入驻参展,梧州参展的5家企业与各国茶商共签署合约9700万元。这是梧州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组织六堡茶龙头企业抱团参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六堡茶启动行销全球活动

3月17日,由梧州市政府主办的“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活动在吉隆坡举行,这充分体现了梧州市“以茶兴市、品牌带动、产融结合”的战略部署。把六堡茶打造成百亿元茶产业——这是梧州市去年定下的目标,而后该市相继成立了梧州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和国有控股企业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并出台扶持政策引领六堡茶产业发展。

3月18日,梧州市代表团在马来西亚参加相关活动,与当地政府官员、茶商团体、茶友进行茶叙交流,凝聚合作共识,积极宣传推广梧州六堡茶。

3月19日,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首站正式启动。当日,梧州市政府、苍梧县政府分别同马来西亚茶业商会、吉隆坡茶艺协会签署协议,约定共同构建起通畅的合作渠道,积极筹划深层次合作,组织茶叶专家教授、茶文化爱好者、茶商、茶企、茶农进行不定期的文化交流合作及经贸洽谈。

现场签约9700万元

此次展会上,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亮相海外活动,为马来西亚茶友带来了多款新研发的“国标”六堡茶产品,吸引众多茶友驻足品鉴,不少茶友当即购买,满载而归。活动启动当日,该公司与马来西亚广汇丰集团签署茶叶购销协议书,为今后六堡茶行销海外市场打开了局面。据统计,该公司在本次展会共签订合约3000万元。

展会期间,梧州参展企业各施所长,吸引了马来西亚各界名流到梧州展区参观品茗,关注梧州六堡茶的生产技术革新和茶文化,订单源源不断,仅4天时间,5家龙头企业共签约9700万元。

谱写中马茶业合作新篇章

展会期间,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士成所著的《六堡茶大观》,成为外界茶友深入了解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来龙去脉的“窗口”。广汇丰集团行政董事刘伟才和马来西亚茶业商会署理会长刘俊光先生是六堡茶经销世家,当他们看到书中的配图时,连连感叹,并表示此次达成购销合作,定会再谱中马茶业合作新篇章。

梧州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活动启动后,梧州市将全面开拓海外市场,与世界各国茶界友人和经销商开展茶文化交流、茶叶贸易等多领域合作,打响梧州六堡茶品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