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2017年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7-07-01 18:22:02  |  来源: 梧州日报  |  作者: 李欣鞠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梧州日报讯(记者李欣鞠)2017年第二届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即将拉开大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旅游文化周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配合实施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岭南风光、茶叶之路”等美丽中国十大旅游品牌全球推广工程,积极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加强区域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梧州市政府主办,采用“旅游+”形式,设“神韵梧州”“品味梧州”“动感梧州”三大版块共13项子活动。其中,“神韵梧州”以岭南“非遗”展演、岭南风情旅游推广活动、梧州有礼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情系鸳江·向爱出发”等活动为主;“品味梧州”主要有龙母文化汇、六堡茶文化汇、美食文化汇、骑楼文化汇、水乡文化汇等活动;“动感梧州”包括2017年梧州龙舟大赛、挑战龙舟吉尼斯世界纪录、岭南老城探奇寻宝、“看千年梧州·品桂东南岭南风情”体验之旅等活动。

在活动设计上,围绕“一带一路”做好“水”文章。梧州是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交汇节点,活动突出水元素,将启动仪式安排在“中恒集团号”游船上进行,让游客嘉宾们溯江观赏青山绿水,感受西江黄金水道的繁华,并前往浔江人和段见证挑战1小时在公开水域划行10公里的龙舟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下游船的重要节点泗洲岛,通过情景演艺形式提升打造岭南水乡风格,在码头集市、疍家文化展演中展示梧州的码头文化和水乡文化。

围绕梧州建城2200周年做好“古韵”文章。梧州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本届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将邀请岭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龙母庙景区进行展示和巡游表演,在骑楼城打造骑楼岭南风情街,打造旧时光留影区、骑楼手艺集市,举行骑楼街坊剧场、复古情景巡演、街头秀,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彰显梧州原汁原味的岭南文化。

围绕桂东南旅游区域合作做好“岭南风情”文章。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将宣读《桂东南岭南风情旅游联盟宣言》,成立桂东南岭南风情旅游联盟,通过“看千年梧州·品桂东南岭南风情”体验之旅活动等方式联合进行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强岭南地区城市旅游合作,共同促进区域旅游跨越发展。

目前,主办方已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和各项子活动方案,正在抓紧做好活动安保、接待等工作,落实启动仪式流程,推动各活动顺利开展。为吸引更多游客来梧参加活动,宣传部门加强梧州岭南文化、梧州文化旅游、梧州城市建设的宣传推介,旅游部门分别到广东云浮、肇庆、佛山、茂名、湛江和海南海口等地开展专题宣传推介活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