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福建莆田年夜饭桌上的美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0  发表评论>>

兴化米粉的特点是条细而匀,色泽洁白,轻松晶莹,煮炒易熟,汤干均可,饮食便利,独具一种风味。中国网记者 林凡凡摄影

    中国网2月10日讯(记者林凡凡)爆竹声中一岁除,又是一年春节时。过年了,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人们最想做的事情,可能就是回家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家乡的团圆饭。对于北方人来说,最难以割舍的是三十晚上的饺子了,但对于家在东南沿海的福建莆田人来说,他们的团圆饭有着别样的风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莆田人年夜饭的餐桌上的美食。

兴化米粉

  兴化米粉是莆田市一大特产,明代就有米粉外销。产地以莆田县黄石镇西洪和清江两村为主,下棣、西利、惠上、惠下和渠桥乡樟林、洋埕等村次之。米粉以上等黄尖米制作最好,制作须经过9道工序。兴化米粉的特点是条细而匀,色泽洁白,轻松晶莹,煮炒易熟,汤干均可,饮食便利,独具一种风味。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