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古村落--李家山村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4  发表评论>>

大山深处的古村落--李家山村。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 摄

大山深处的古村落--李家山村。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

    李家山村位于山西碛口镇黄河岸边向南五公里,隐于大山深处,空灵幽雅。著名画家吴冠中1989年10月到李家山采风时惊呼这里像“汉墓”,他说:从外部看像一座荒凉的汉墓,一进去是很古老讲究的窑洞,古村相对封闭,像与世隔绝的桃花源,山体与建筑结合之完美,人居环境自然之美,窑洞层层叠置错落之美,尽在这里得到了完美体现。

    李家山村为典型的黄土地貌、幽雅的自然环境、层叠的窑洞大厦、浓郁的黄河风情、纯朴的百姓人家……每年吸引着许多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前来采风、创作。吴冠中先生有言:“(李家山)从外部看像一座荒凉的汉墓,一进去是很古老讲究的窑洞,古村相对封闭,像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这样的村子,这样的房子,走遍全世界都难找到。” 李家山村于2009年1月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凤凰县一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倾斜约20余人落水[图]
·美好乡村美如画[组图]
·乡村白血病患儿的家庭哀歌 [组图]
·那些生活老物件你还记得吗[组图]
·意法乡村如画美景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