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钓鱼岛问题留给后代解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3  发表评论>>

6月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亚太以及区外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防务高官和学者将讨论区域安全议题,并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谈。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后代有更高智慧解决钓鱼岛问题

央视昨日《东方时空》节目播出“戚建国:相信后代有更高智慧解决钓鱼岛问题”。

央视记者在报道中说,在当天早晨的会议当中,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戚建国和菲律宾国防部长刚好坐到一起。在戚建国发表完演讲后,成为了提问最多的一个对象。在上午第一轮的提问当中,就有6个问题给他,其中就有一个关于“菲律宾将要把黄岩岛的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中方怎么看”。戚建国说,中国在解决南海争议方面问题的时候,一贯采用的是双边协商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这是有历史依据,有法律依据的,中国对南海的和平建设、促进区域发展做了不懈的努力,中国和东盟各国都签订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那么现在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协商的通道是畅通的,菲律宾为什么还要把这个问题拿到国际法庭上去呢?它首先应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里的承诺,就是通过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第二轮,戚建国一共被问到了10个问题。在说到钓鱼岛问题时,有人问到中方现在是不是还坚持“对钓鱼岛实施留给后代来解决,搁置争议”这个原则,他表示说,这个不需要怀疑——因为20年前邓小平同志就提出,钓鱼岛问题一时解决不了,要有耐心,要留给后人来解决。他说现在不论是东海,还是南海方面有一些问题,都不是一时能够彻底解决了的,所以相关的各国之间要有足够的耐心,也相信把这个问题留给后代,他们会有更高级的智慧最终来解决这个问题。据央视。(文字来源:华西都市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8艘中国海监船钓鱼岛海域维权 与日船并行[组图]
·中国渔政206船在钓鱼岛海域遭遇九级大风[图]
·中国记者进钓鱼岛3海里海域拍摄岛屿全貌[组图]
·中国海监船编队坚守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