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西藏”代表团与墨尔本华侨畅谈西藏话题[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5  发表评论>>

(墨尔本6月3日)6月3日下午,“2013·和美西藏”华人华侨座谈会在我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副总领事黄凤文和20余家澳华侨团体负责人以及当地华人媒体共近50人参加了座谈。


    “2013·和美西藏”华人华侨座谈会在我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副总领事黄凤文和20余家澳华侨团体负责人以及当地华人媒体共近50人参加了座谈。摄影:王梦璐

施伟强总领事曾在西藏工作三年,在讲话中他深情地描述了自己的西藏经历,“我对西藏怀有深厚的感情,我的藏文名叫强巴,当时回北京向李肇星部长汇报工作时,李部长亲切的说‘强巴,你回来要给我们带西藏的东西’,于是我就在在外交部举办了我的第一个摄影作品展——‘西藏风情展’。我切身感受到西藏人民对党的政策的积极拥护,感受到西藏的经济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和美西藏”活动,施领事根据他此前赴堪培拉观展的印象,认为这个展览规模大、作品专业,活动意义深远,表示相信墨尔本的华人华侨将继续努力为澳洲公众介绍美丽、和谐、真实的西藏做出积极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侨领纷纷举手提问,原定一小时多的座谈会持续了四个小时,侨领们觉得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向代表团请教,代表团的各位学者认为交流很尽兴。代表团以问答方式回答了藏语言的学习与应用、西藏寺庙的管理、西藏宗教信仰自由、藏人自焚与达赖集团的关系、藏族人是否希望达赖回国等问题。

针对藏人自焚与达赖集团的关系,代表团成员、藏学家王小彬首先从历史和政策上做出解释。他说,达赖集团近几年的一系列的举动都与国内藏区的自焚事件联系紧密,包括达赖的“政治退休”、“流亡政府”头目的选任等,目前国内媒体已曝光的《自焚指导书》充分证明自焚是境外势力策划的。

代表团成员、十世班禅画师尼玛泽仁补充说,藏族人十分信奉藏传佛教,相信转世轮回,他们寄希望于来世“发达”,而达赖集团正是抓住这一点进行蛊惑,甚至以自焚者可以获得巨额补偿予以怂恿,这些自焚者多数没有接受过系统教育,容易被蒙蔽,而达赖集团利用藏族人的宗教情节唆使其通过自焚为其政治目的服务,这是迎合西方反华势力的政治图谋,应该予以谴责。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和美西藏”艺术展引澳当地媒体关注[组图]
·色彩西藏:罗布林卡[组图]
·拉日铁路:云端的建筑师[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