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西藏”代表团与墨尔本华侨畅谈西藏话题[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5  发表评论>>


    中国西藏网总裁王丕君向出席座谈会人员介绍了“2013·和美西藏”活动情况。(左起: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组长郭晓娟参赞,班禅画师尼玛泽仁,中国西藏网总裁王丕君,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上海侨联党组书记沈敏,上海华侨基金会理事长沈伟娟)摄影:王梦璐

就藏族人是否希望达赖回国,中国西藏网总裁王丕君总结各位学者的观点说,判断包括藏族在内的中国大众对是否希望达赖回国问题,主要看以下几点:第一,达赖回国是否能为西藏和藏区带来稳定,从他作为政教领袖时期的统治看,绝大多数藏族人是极少数人的农奴,现在的流亡藏人也受到达赖为主导的“流亡政府”的严格控制,说明没有可能;第二,达赖回国是否有利于西藏的发展,从达赖出去几十年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西藏和藏区发展和稳定有益的事,而且总是阻挠国际社会对西藏建设与发展的投资与支持看,他回国对于西藏的发展也难以带来共产党几十年来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第三,从西藏当代史看,中国政府曾给达赖充分的回国机会,反而被其回绝,而现在执意回国,不是出于为了炒作“西藏问题”就是为了借此滋事;第四,中国人普遍认为,高僧大德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为他们言而有信,十四世达赖当年出国是自己做出的决定,现在的反复无常让人觉得其不讲信誉或是别有所图。王丕君引用法国著名商人皮尔·卡丹和美国一著名学者的话,“十四世达赖喇嘛就是一个政治和尚”。

座谈会讨论热烈,维省东帝汶华侨中老年会副会长伍素文说,“这次座谈会让我重新认识了西藏,对西方媒体长期进行的关于西藏的偏见和误解有了新的认识,感谢代表团坦诚而积极的交流”。澳维省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周仲民说,“这次的座谈会开的很成功,让我认识了西藏、了解了西藏,也增加了去西藏的热望。”

继在堪培拉、悉尼成功举办美术摄影展览之后,“和美西藏”将以座谈会的形式相继在墨尔本和新西兰举办。“和美西藏”是以西藏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2012年7月在德国举办首次“和美西藏”海外巡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今年是中国侨联、中国西藏网和上海侨联在境外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和美西藏”系列展览活动。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
·“和美西藏”艺术展引澳当地媒体关注[组图]
·色彩西藏:罗布林卡[组图]
·拉日铁路:云端的建筑师[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