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种果蔬 “绿色田园居”绿化面积460平方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3  发表评论>>

7月3日,义乌市江东街道西陈五区住户盛秀其精心打造的“绿色田园居”,犹如一株茂密的巨型大树。中国网图片库 张建成/摄

7月3日,义乌市江东街道西陈五区住户盛秀其精心打造的“绿色田园居”,犹如一株茂密的巨型大树。中国网图片库 张建成/摄

浙江义乌江东街道西陈五区,住户盛秀其独树一帜的生态住宅楼全被绿色环抱,犹如一株茂密的巨型大树,特別引人注目:平台上、沿沟边种植迎春花、凌霄、无花果、蜜桔、撄桃、玉米、番薯、南瓜、丝瓜、莲藕、番茄、西瓜等数十种花卉果蔬全方位、立体化铺满整幢房子,这就是义乌市民盛秀其精心打造的“绿色田园居”。

今年55岁的盛秀其毕业于浙江台州农业技术学校。2010年村里进行旧村改造时,盛秀其为使自家楼房与义乌现代化都市融为一体,就按“绿色、低碳、生态”的要求,筹划屋顶与墙体全方位立体绿化。于是他动起屋顶、墙体、阳台绿化,品种选择、空间布局、土壤承载能力及雨水循环利用的脑筋,想方设法将农艺、园艺、土壤、雨水循环利用融入建筑设计,酝酿着营造生态住宅的绿色梦。

盛秀其家是一幢建筑占地126平方米的三层半小楼,经过二年多的反复实践探索和不断改进完善,如今,在他“绿色田园居”中,三楼屋顶的空中花园建有两个相连的水池,一个种莲藕等水生植物,一个养观赏鱼。置身这空中花园,莲池里一朵朵粉红色、散发着阵阵清香的荷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鱼池里数百条观赏鱼,摇头摆尾悠闲自得地在池中追逐嬉戏;水池边,是一大块草坪和菜园子,种着无花果、丝瓜、葫芦、西红柿、茄子等果疏,一派丰收的景象。据盛秀其介绍,水池中的水和果疏绿化浇灌都是平时收集的雨水,通过沉淀过滤反复循环利用。屋顶和每个楼层的边缘沿沟,种着凌霄、迎春花,绿色的枝条通过护墙上的一个个方孔,伸展到外墙壁,向下垂挂,每层楼外墙都层层叠叠挂满绿色枝条。就这样盛秀其把占地仅126平方米的小楼绿化面积扩大到460多平方米。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希腊农民在雅典街头免费发果蔬引发数百人混战(图)
·南国风光 明仕田园[组图]
·“朝阳迎暮 金色披山”天工之作 祁阳田园[组图]
·人鸟争建窝 万只燕子逼停居民楼建设[组图]
·孟买一居民楼倒塌 多人被埋废墟下[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