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演展开实兵演习阶段首日演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9  发表评论>>

中俄海上联演展开实兵演习阶段首日演练[组图]

7月8日,中俄双方执行导演在联合导演部海对上兵力进行联合指挥。当地时间8日9时30分,“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实兵演习阶段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正式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新华网俄罗斯彼得大帝湾7月8日电(记者王东明吴登峰)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实兵演习当地时间8日展开。首日演习课目为兵力展开和锚地防御。

当日15时至19时,中俄双方舰艇依次离开码头,向指定海域集结,中方舰艇编队集结区域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南偏东约40公里处海域。21时,双方舰艇编队按非作战舰艇在内、作战舰艇在外的锚地防御队形锚泊完毕,兵力展开结束。

随即,双方舰艇编队各自开始组织锚地防御。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介绍,在无设防海域锚泊是舰艇最危险的时刻,这时舰艇处在一个固定位置,对海雷达无法发现的小艇、蛙人有可能袭击舰艇最薄弱的水面下部分,造成致命打击,“这个课目演练的是对这种情况的处置,比如观察哨的设置、蛙人声呐的使用等等”。

大雾中,中方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等各自按方位围绕补给舰洪泽湖舰组成“防御圈”,各自负责一个区域的防御。“通过给出各种情况,有效检验了官兵的技战术水平。从实际效果看,达到了演习的目的。”杨骏飞说。

“海上联合—2013”军演实兵演习历时3天。9日将进行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挟持船舶和打击海上目标6个课目,10日将上演联演“重头戏”——联合搜救、海上实际使用武器、海上阅兵和兵力撤回。

中方舰艇编队是5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实兵演习前,双方进行了包括图上推演在内的演习最后准备工作,组织了各种文体交流活动。

这次联演,中国派出沈阳舰等7艘舰艇,俄罗斯派出12艘舰艇。双方还派出3架固定翼飞机、5架舰载直升机和2个特战分队参演。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俄参演军舰离岗开赴演习海域[组图]
·中俄军演市民开放日:石家庄舰、瓦良格舰可登舰参观[组图]
·中俄举行海上军演 19艘舰艇将联合作战[组图]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日本海进行编队运动训练[组图]
·中国派出7艘舰艇赴俄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组图]
·中俄巴黎航展达成约100架苏-35出口协议[图]
·中俄签署采购24架苏35战机与4艘拉达级潜艇合同[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图片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