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洗劫法东方艺术博物馆 华裔女博物馆长斗歹徒负重伤[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0  发表评论>>

劫匪洗劫法东方艺术博物馆 华裔女博物馆长斗歹徒负重伤[图]

被砸的玻璃展柜

  据法新社等法国媒体8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中午,位于法国西南部度假城市比亚利兹的法国东方艺术博物馆惨遭暴力抢劫,10多件价值连城的中国高古玉器被抢走,其中包括五千多年前的中国良渚文化时期的古董。著名华裔艺术家、该馆副馆长朱新天女士在与持枪劫匪生死搏斗的过程中身负重伤。

  据报道,劫案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4日中午闭馆休息、博物馆工作人员换班的时候。12点05分左右,一名持枪劫匪闯进了大厅。看到持枪劫匪,朱新天立即冲出去对其进行阻拦,并与之发生搏斗。同时,朱新天多次呼喊站在柜台后面的女工作人员赶紧打电话。遗憾的是,在朱新天与劫匪搏斗的十几分钟内她什么也没有做。身高约1米8的悍匪多次把朱新天击倒在地,搏斗持续了大约15分钟。

  就在这时,另外两名劫匪进入刚刚陈列完毕、准备近期公众开放的中国新馆。劫匪用铁棍将中国馆内的两个陈列中国高古玉器的展柜玻璃砸碎,盗走了其中十几件价值连城的稀世珍藏,包括五千多年前的中国良渚文化时期的玉器。随后,3名歹徒跳上停在博物馆门外等候的汽车,逃之夭夭。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被抢文物全为玉器,如良渚玉琮、玉猪、龙身天女玉杯等。当记者向朱女士询问被盗文物的总价值时,她没有正面回答,她只是说其中一只绝世罕见的玉杯拍卖起价就50万欧元!

  据了解,法国东方艺术馆系由法国著名收藏家鲍思岱及华裔夫人朱新天于1999年创办的一家私人博物馆,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曾于2009年前往参观,在欧洲私人博物馆同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法国巴黎的吉美博物馆。

相关新闻
·窃贼爬窗遇人难下手 留下百元钞票请求勿报警[图]
·金针菇、黄瓜放到冰箱里能“自己长大”[图]
·四川多地遭遇暴雨袭击 北川老县城被淹[组图]
·四川眉山:发公函照顾干部子女就学确有不妥[图]
·武汉四青年手扶塑料箱 为暴雨滞留女乘客"摆渡"[组图]
·大学生征兵体检走进校园 全国征兵调整到夏秋季[组图]
·导游持刀逼购物:“不买弄死你”[组图]
·出租车与宾利相撞 维修费二十万[图]
·荔枝各种“黑暗吃法”走红 网友感叹:太逆天了[组图]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