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0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2013年7月5日,青岛钩编艺人路冰花,一个好听的名字,却跟她的爱好结下了数十年的缘分。钩编的乐趣,充实着百姓的生活,她的手工作品的造型图案全部取自于生活的本身。无论人物、动物、鸟类,她的想象力丰富,手工艺卓绝,往往深受收藏者的喜爱,她的作品,曾经几度在青岛的民俗作品大赛中获过大奖。


钩编,在她们的中学时代,女孩们的爱好大多如此。同学们每每凑在一起,都比照着谁的手艺最好,谁的图案最美。如今,自己孩子们也长大成人,路冰花又开始延续她的钩编梦想,织就另一个美好的明天。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国家级非遗:贵州黔东南独木龙舟节
·【图片故事】养蜂人的蜂蜜是怎样提取的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蒋义东和周村铜响乐器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老周的蓝印花布老染坊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汪顺清的歙砚情
·【图片故事】敖鲁古雅-最后的狩猎部落 鄂温克族神秘支系
·【图片故事】彝族阿哲人的神秘祭龙
·【图片故事】维吾尔族的迎春饭
·【图片故事】那些手工炒制的农家茶[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