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卜楞寺——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圣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6  发表评论>>
7月14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拍摄的拉卜楞寺外景。
7月14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拍摄的拉卜楞寺外景。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 摄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城西侧,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也是藏书最多、古式建筑较为齐全、文物保存较为完整的寺院之一。
    据悉,拉卜楞寺始建于清代康熙48年(1709年),近300年来先后创建了闻思、上续部、时轮、医学、喜金刚、下续部等6大学院,31座囊欠(活佛府邸)以及大小佛殿84座,大小各类房屋12000余间,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1982年拉卜楞寺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拉卜楞寺除了日常的佛事活动外,每年还要举办大型的诵经法会,数以万计的来自甘肃、青海、四川、西藏等地的藏族信教群众到这里朝拜。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西藏日喀则:萨迦派古寺——俄尔寺[组图]
·甘肃千年佛教石窟群文殊山石窟群进行大规模整修
·地理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 风光雄秀天下
·龙门石窟美丽夜景[组图]
·新疆最大佛教石窟群吐峪沟石窟寺出土壁画残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