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8  发表评论>>

7月18日,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在京启动。图为启动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7月18日,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在京启动。图为启动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中国网7月18日讯(记者 寇莱昂)由中国西藏网发起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西藏自治区文联协办的“和美西藏—‘我的中国梦’”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于7月18日在京启动,即日起开始面向全国美术专业人士和美术爱好者征集西藏题材美术作品。

    据主办方中国西藏网负责人介绍,西藏题材和西藏元素已经成为中国现代美术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央制定西藏政策的一个重要理念,更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目标之一;“美”是美丽、美好的意思。“和”“美”两个概念,应该能比较充分地概括西藏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全部内涵,也印证了我国致力于西藏和谐发展、各民族团结共进的政策。

    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力图通过绘画艺术展示专业和业余艺术界人士心中的“中国梦”一角,展示西藏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展现西藏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传承,将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和西藏人民的新生活呈现给全国观众乃至全世界人民,以促进藏民族文化传播,增进各民族文化艺术的交流融合,促进西藏文化艺术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的发展繁荣。

    本次大赛将历时3个月,兼顾专业性和通俗性,为保证大赛的艺术品质,活动特聘中国美术家协会、西藏美术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和在国内美术界知名的画家和资深专家为大赛评委。大赛按类别分别设五个奖项。金质收藏奖5幅,银质收藏奖10幅,铜质收藏奖15幅,优秀作品奖20幅,入选作品奖100幅,纪念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于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作品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部分展览作品将参加海外“和美西藏”巡展活动。

    大赛在面向中国美术家协会成员、各省市美术家协会成员特邀征稿的同时,积极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参赛作品材质不限,种类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素描、漫画、唐卡等形式,参赛内容须取材于西藏自治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内容健康向上,紧扣“和”“美”主题。

    据悉,“和美西藏”是以西藏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2011年在京举办了第一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并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了展览,2012年7月和2013年5月在德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举办“和美西藏”系列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已经成为我国涉藏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

    本次大赛受到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全国知名商业网站的协同支持,将对参展作品通过网络平台联合宣传。大赛更多详情请登陆中国西藏网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专区(http://www.tibet.cn/holiday/zt2013/2013hmxz/)查询。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西藏日喀则:萨迦派古寺——俄尔寺[组图]
·西藏林芝:清心宁静喇嘛岭寺
·第二届“我眼中的西藏”大学生影像大赛颁奖活动在京举行
·《高原精灵藏羚羊》正式开机 走近美丽灵动的藏羚羊[组图]
·述评:“和美”凝聚正能量 同心共筑“中国梦”[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