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9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早上五点半参加点名、开班前会,六点整准时站在轰鸣的机器旁,她们开始用双手一块块扒开矸石,使煤炭与矸石分离,将煤炭分拣出来回收使用……

安徽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二矿,在一支以女性为主体的毛煤筛分车间队伍里,90后的任丹丹是年龄最小的一位煤矿女工,虽然她才21岁,可在这个岗位上已足足干了一年零七个月了,算得上是该工种中的“老资格矿工”了。

每天,和比自己岁数大出好多的姊妹们一起,任丹丹用双手从传送皮带输送来的煤矸石中捡取出精煤块,一个工作日下来,她们多时要捡拾精煤一百多矿车,最少时也有几十车。从煤矸石中“淘金”,是一个险、脏、苦、累的活,在煤矿上干这一行,任丹丹并不忌讳:“习惯了,也就接受了”。对于每月3000元左右的收入,任丹丹表示很满意,但是女孩子爱打扮的天性,也让她加入了“月光族”的行列,谈起此事,任丹丹莞尔一笑并不介意。

年轻漂亮的任丹丹,自幼喜欢唱歌跳舞,性格开朗大方。出身矿工世家的她,2012年毕业于淮北煤电技师学院机电系,同年12月1日进入袁店二矿参加工作至今。任丹丹工作之余喜欢看书、逛街、上网聊天。对于今后,她说,煤矿是男人的世界,能够让女人从事的岗位很少,她认为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现在的工作对不上号,成了真正的学非所用,她梦想着有一天能真正干上自己喜欢的专业,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木版年画的坚守者
·【图片故事】繁华背后的“城中村”
·【图片故事】亚洲最后的穴居部落
·【图片故事】踏浪踩涛——踩高跷的捕虾人
·【图片故事】老艺人和他的驴皮影
·【图片故事】神秘的千年洞葬
·【图片故事】体操儿童苦练三伏 汗水铺就梦想之路
·【图片故事】摩托村医
·【图片故事】千针万线成侗衣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