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蓝天下的“蜘蛛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1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蓝天下的“蜘蛛人”

【图片故事】蓝天下的“蜘蛛人”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在喧闹的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容颜而辛勤工作,他们就是高楼外墙油漆工,人们形象地称呼他们为城市高空中的“蜘蛛人”。虽然他们的工作有着相对较高的收入,但也非常危险。有时候,“蜘蛛人”们都不敢告诉家里人自己从事的是什么样的工作,仅仅会和家人说在外打工,是从事装修行业,以宽慰挂念亲人的家人,这透露出一丝无奈和对家人浓浓的关爱。
    在黑龙江大庆,笔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特殊的工作群体---冒着高温粉刷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尿素造粒塔的外墙油漆工人。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化腐朽为神奇——古民宅的修缮者
·【图片故事】哈萨克族小牧民叶尔江家的牧驼生活
·【图片故事】啤酒节上的舞者人生
·【图片故事】陶器作坊六旬老人的最后坚守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图片故事】木版年画的坚守者
·【图片故事】踏浪踩涛——踩高跷的捕虾人
·【图片故事】老艺人和他的驴皮影
·【图片故事】神秘的千年洞葬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