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开幕式流程公布 全民健身展示替代明星表演[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8  发表评论>>

2013年8月28日,十二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十二运开幕式专题新闻发布会” 。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2013年8月28日,在十二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十二运开幕式专题新闻发布会” 。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沈阳讯(记者杨佳 董宁)2013年8月28日,在十二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十二运开幕式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向记者透露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总体流程。

全民健身展示替代明星表演

盖成立副部长介绍说,开幕式将分为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两个部分。其中全民健身展示分为四个篇章:列队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仪式部分由国旗会旗、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升旗奏歌,领导致辞,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宣布开幕、点燃火炬、演唱主题歌等环节组成。整场活动预计时长90分钟。

盖成立还表示,在开幕式前组委会还安排了独具辽宁地域特色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十二运会歌等暖场表演。

取消烟火助兴 节俭经费开支

另据介绍,为厉行节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的舞台上,取消了明星大腕的演出表演,也没有了声光电的配合和焰火助兴,全民健身展示将成为整场活动注目焦点,普通体育爱好者替代明星大腕成为真正主角。

此次开幕式将改变以往惯例,选择在白天举行也是为了节省活动经费。盖成立副部长表示,此次十二运开闭幕式活动经费约为整个全运会活动经费的百分之十左右,节省下来的钱将用于支持全民健身事业,但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七家中央媒体直播开幕式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31日下午16时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包括中国网在内的七家中央媒体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报道,敬请关注!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主持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也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近150名媒体记者参加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时间结点:

8月10日,十二运火炬传递在沈阳奥体中心拉开序幕。

8月18日,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莫子山脚下的十二运全运村开村。

8月25日,十二运媒体村正式开村。

8月27日,历时18天、途经14个城市、1690名场外火炬手心手相传70.6公里、总行程3000多公里,十二运火炬场外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8月28日,十二运主新闻中心新闻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十二运开幕式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幕式概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探访第十二届全运会媒体村 800名记者已入驻[组图]
·200辆“零排放”电动车助阵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图]
·第27届世界夏季大运会开幕[组图]
·大运会闭幕在即 颁奖礼仪幕后探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