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吹响和平的号角[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2  发表评论>>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风光。 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风光。   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是国内唯一多个国家参与,反映"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定位的5A级战争主题公园,是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北山遗址所在地,是日本关东军为进攻苏联,在中国东北边境设立的15处军事工事中最大的两处之一(另一处为黑龙江省东宁要塞)。

    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以敖包山、北山阵地为主体,由地上与地下相连通的两部分组成,地下工事距地面12至17米,采取地下掘进式建成。要塞遗址揭露了日本关东军妄图进攻苏联、永久霸占中国东北进而占领亚洲的战争罪行,警示世人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妈妈大学生”的暑期最后一天
·中哈边界铁列克提大峡谷风情[组图]
·全运会首日 孙杨叶诗文随队抵达沈阳[组图]
·五部委启动“以旧换再” 汽车发动机等率先试水[组图]
·【非遗】“宫廷御笔”汝阳刘
·原生态之美——维族麦西来甫[组图]
·【图片故事】收藏家蓝翔的“筷”意人生
·【图片故事】蓝天下的“蜘蛛人”
·金帐汗部落:再现成吉思汗雄风[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