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汪顺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破全国纪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5  发表评论>>

浙江汪顺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破全国纪录[组图]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现场  中国网 董宁 摄影

    中国网9月4日沈阳讯 (记者 董宁)当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拉开大幕,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名将汪顺以4分09秒10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夺得浙江队全运会游泳项目首金。湖南选手杨之贤和黄朝升分获二、三名。

    汪顺夺金!4日18:35,宁波运动员汪顺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第一项决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后来居上超过湖南队的杨之贤,以4分09秒1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是宁波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汪顺个人夺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亚军杨之贤4分10秒78的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

    久违的金牌,破纪录的冠军!昨晚的全运会游泳赛场,成了浙江队的舞台。第一个出场的是宁波运动员汪顺,他的表现堪称惊艳,夺冠过程实在曲折,最终的结果也让人惊喜。他以4分09秒10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同时打破了全国纪录。

    结果:出乎意料

    8月上旬,刚刚从西班牙游泳世锦赛赛场上回来的汪顺经历了一段调整期。短短四周时间,汪顺的身体比较疲劳,加上倒时差,训练不怎么系统。“能够打破全国纪录,我自己也很惊讶。”汪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广州亚运会上,汪顺曾夺得一枚银牌;2011年的城运会,汪顺夺得3枚金牌,随后还在全国锦标赛上打破了400米混合泳的亚洲纪录。然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汪顺遭遇了挫折:不知为何,他突然失去了状态,在比赛中无所作为。直到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发挥出色,夺得一枚金牌,成绩还超过了全国纪录。

    过程:一波三折

    “仰泳和蛙泳是我相对的弱项,不过在比赛中我没被他们(指亚军和季军)拉下太多,后来的自由泳算是自己的强项,跟他们拼一下。”汪顺这样解释比赛的过程。确实如他所言,比赛的第一个50米,汪顺和湖南队的杨之贤几乎齐头并进,到第二个泳姿———仰泳的时候,汪顺已经稍稍落后;到第三个泳姿———蛙泳的时候,汪顺和杨之贤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到1个身位,不由得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最后一个泳姿是自由泳,这时只见汪顺开始发力猛追,到最后一个转身时,他和杨之贤已经相差无几。最后的50米是两个人实力的较量,汪顺的优势在这时显露无疑。正是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成功反超杨之贤,汪顺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不过,他们两人的成绩都打破了全国纪录。

    本次全运会的游泳比赛,汪顺报了6个项目,后面的比赛会不会影响到他的体能?“比赛项目多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吧,因为自己平时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汪顺说。据了解,作为一个专业游泳运动员,汪顺每天在泳池中的训练量在10000米以上。

    父母:看台上助威

    昨天下午,记者在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发现场馆里面坐满了观众。记者在看台上遇到了汪顺的父母,他们是特意前天从宁波飞来沈阳看儿子比赛的。昨天上午的预赛,由于售票窗口的票已卖完,他们只好掏钱买了600元一张的“黄牛票”。晚上的门票是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送给他们的。

    当他们看到,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前局长李云林亲自为汪顺颁发金牌时,两人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儿子已经很久没回家了。今年春节也只是在家呆了2天就回去训练了,西班牙回来后也没回过家。”汪顺爸爸汪严守说。这几天汪顺还有比赛,他们不愿去打扰儿子,“等比赛结束,就可以和儿子见面了。”(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

 

叶诗文400米混合泳斩获首金 坦言成绩不理想》》

上海队夺得全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全运会游泳开赛 孙杨首战告捷》》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叶诗文400米混合泳斩获首金 坦言成绩不理想[组图]
·上海队夺得全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组图]
·全运会游泳开赛 孙杨首战告捷[组图]
·全运会:浙江队夺得武术套路团体冠军[组图]
·全运会场地自行车赛精彩瞬间[组图]
·上海队获场地自行车女团竞赛金牌 宫金杰郭爽失金[组图]
·全运会自行车场地赛开赛 山东男团竞速夺魁[组图]
·上海队获场地自行车女团竞赛金牌 宫金杰郭爽失金[组图]
·骆晓娟战胜队友许安琪获全运会女重冠军[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