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季达沃斯今日开幕 探访论坛会场内外[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1  发表评论>>

夏季达沃斯举办地国际会议中心内部。 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夏季达沃斯举办地国际会议中心内部。  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中国网9月11日讯  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至13日在新落成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注册参会。其中包括10位外国首脑和前首脑以及25位部级政要。

设计独特功能强大 会议中心施工难度超"鸟巢"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落户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吸引达沃斯年会目光的,除了它独特的设计、强大的功能,还有其附加的高新技术。

据了解,国际会议中心的整体结构为钢结构网架,内外建材均采用进口航天铝板制成,施工难度远超“鸟巢”与“水立方”。说到高新技术,在会议中心顶部装有大量反光板,即使在自然光无法照射的建筑北部,这些反光板也可以自动调节光线,使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实现自然光照明,既满足了照明要求,又降低了能耗;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冬季采用地势供暖,夏季采用海水制冷,绿色环保;会议中心的太阳能电伏板技术和中空建起的剧院建筑设计,室外的音乐喷泉都国际领先;与此同时,国会中心的会议室具备同声传译设施,最多能实现6种语言的同传……

据介绍,整个建筑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会场内的安全,会场外的人在任何角度都看不到场内情况;区内会议室的墙壁还具有吸音功能,即使隔壁房间在开演唱会,相邻的房间也听不到。

全新的办会环境对安保、运输、服务保障等环节提出更高的要求。

节俭办会绿色办会 筹备费用比2011年减少35%

针对年会筹备,大连市委、市政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经费出支,循环使用往届论坛家具。

根据统计,本届年会有超过1500件家具为往届年会使用过的旧品,超过10400件家具为会场的固有家具,占年会总使用家具量的70%;会场内每个单体搭建房间的独立空调都是租用的,办公用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都是从政府相关单位搬来的;会场设计与搭建在满足年会需求的基础上,费用缩减1/2;统筹管理用车,削减会议用车总数的1/3;减少大巴车的使用,大量使用节能的电瓶车和油电混合动力的贵宾车,突出绿色办会宗旨。

据了解,筹委会还统一安排工作人员的住宿与用餐,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避免了资源浪费与固体污染。

据统计,本届年会筹备费用比2011年降低35%。

市容改造文明创建 大连14条主要路街焕然一新

为向世界展现大连的城市风采,本届年会,组委会设计推出了腾飞软件园和东软国际软件园的产业游线路,向世界推介大连高新园区。

为迎接达沃斯年会,大连还开展了近年最大一次市容改造工程,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200天行动,对市区14条主要路街、915幢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清洗和整治,完成了中山路、五一路等主要城市道路的维修和改造,对影响交通、影响市容的设施加以清理和规范;启动了“迎达沃斯做谦恭有礼的大连人”、“迎达沃斯微笑大连百日竞赛”、“迎达沃斯整治城市环境志愿服务”、“迎达沃斯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等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目前,窗口单位选拔了360多名优秀志愿者,为与会嘉宾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交通管制单双限行 公交承诺高峰时段增加配车

今年9月,大连市将连续承办十二运、达沃斯和服装节三项大型活动,持续时间长达18天。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年会期间,所有进入会场的车辆均需遵守单向循环行驶的要求、分类分地点停车,确保行车安全。鉴于本届年会举办地——东港商务区,处在一个交通比较狭窄的地带。年会期间,或将临时限制交通管制,并在9月9日至9月14日实行单双号限行。

限行期间,公交公司会在高峰时段增加配车,平峰时间段预留临时车辆,以保证运力。(文字据天健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李克强同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
·达沃斯筹备费用锐减35% 会议中心施工难度堪比鸟巢[组图]
·李克强将出席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组图]
·第43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