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连达沃斯论坛会议中心:“三色贝壳”流光溢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2  发表评论>>


    9月11日,夜幕下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美轮美奂,流光溢彩。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新址-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像一个美丽的贝壳静卧在海边,变换着银色、橘色、蓝色三种色彩,喜迎重回大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中国网讯(记者寇莱昂)9月11日,夜幕下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美轮美奂,流光溢彩,像一个美丽的贝壳静卧在海边,变换着银色、橘色、蓝色三种色彩,喜迎重回大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至13日在这里举行。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注册参会。其中包括10位外国首脑和前首脑以及25位部级政要。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除了独特的设计、强大的功能,更吸引达沃斯年会目光的,是其附加的高新技术。

    据了解,国际会议中心的整体结构为钢结构网架,内外建材均采用进口航天铝板制成,施工难度远超“鸟巢”与“水立方”。说到高新技术,在会议中心顶部装有大量反光板,即使在自然光无法照射的建筑北部,这些反光板也可以自动调节光线,使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实现自然光照明,既满足了照明要求,又降低了能耗;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冬季采用地势供暖,夏季采用海水制冷,绿色环保;会议中心的太阳能电伏板技术和中空建起的剧院建筑设计,室外的音乐喷泉都国际领先;与此同时,国会中心的会议室具备同声传译设施,最多能实现6种语言的同传。

    据介绍,整个建筑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会场内的安全,会场外的人在任何角度都看不到场内情况;区内会议室的墙壁还具有吸音功能,即使隔壁房间在开演唱会,相邻的房间也听不到。可以说,从方方面面都为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提供了全新的办会环境。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李克强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组图]
·达沃斯筹备费用锐减35% 会议中心施工难度堪比鸟巢[组图]
·李克强同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
·达沃斯论坛主席施瓦布抵达大连[图]
·夏季达沃斯新会址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组图]
·李克强将出席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