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日停运全部核电 重启时间不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6  发表评论>>

 

日本核电今日全部停运 重启时间不明[组图]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5日,日本福井,日本目前唯一仍在运行的核电站——福井县大饭核电站3号炉和4号炉。15日日本最后一座运行的黑单张将停止发电、16日凌晨起停机。运营商关西电力表示,停机工作已经在当天下午开始。这使得去年夏天刚刚恢复核电供应的日本经过14个月又再次陷入全国50个原子炉全部停机的无核能源现象。图片来源:CFP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关西电力公司15日晚暂停了目前日本全国唯一尚在运转的核电机组、大饭核电站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大饭町,功率为118万千瓦)并开始对其进行定期检查,时隔近1年零2个月日本国内所有50座商业核电机组再次全部停运。

该国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目前正根据今年7月起实施的新安全标准对6个核电站的12座机组展开安全审查,预计恢复运转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所以,日本很可能以零核电状态迎来今年冬季。

据电气事业联合会等介绍,日本共有三次商业核电站全部停运的经历:第一次是1970年4~5月,当时日本核电事业刚刚起步,全国仅有东海核电站(位于茨城县东海村)及敦贺核电站(位于福井县敦贺市)1号机组这2座核电机组;第二次是东电福岛核事故后的去年5~7月;此次为第三次。2010年度国内核电占比达26.4%;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有超过30座核电机组处于运转状态。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国内所有核电站曾因定期检查等一度全部停运,但是民主党政府去年6月以防止夏季电力不足为由决定根据暂定安全标准重启大饭3号和4号机组。两机组同年7月启动反应堆,4号机组8月16日重新开始营业运转。

核电站按规定须在商业运转开始后13个月内接受定期检查。原子能规制委员会7月在新安全标准实施前批准上述两个机组在9月接受定期检查前持续运转。3号机组已于本月2日进入了检查。

目前,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继续就大饭核电站厂区内的断层(破碎带)是否为活断层进行讨论,有关专家组成的断层调查组本月2日得出了非活断层的判断。虽然有关方面已决定重启旨在定期检查结束后恢复运转的安全审查,3、4号机组何时能够重新运转尚不明朗。

原题目:日本再次暂别核电 大饭核电站4号机组进入定期检查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完善核电价格形成机制[图]
·山东海阳核电1号核岛安全壳成功封顶[组图]
·探访东北首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组图]
·日本广岛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8周年[组图]
·日本福岛核电站再现放射性污水泄漏:核泄漏危机回顾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