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降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97人 超过120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0  发表评论>>

  9月19日,墨西哥军方人员在格雷罗州的受灾地区执行任务。

大西洋飓风“英格丽德”和太平洋热带风暴“曼努埃尔”在墨西哥造成的死亡人数19日继续上升,所引发的次生灾害已造成至少97人死亡,超过120万人受灾。  新华社发(佩德罗·梅拉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9日电(记者梁希之 莫琎玮)大西洋飓风“英格丽德”和太平洋热带风暴“曼努埃尔”在墨西哥造成的死亡人数19日继续上升,所引发的次生灾害已造成至少97人死亡,超过120万人受灾。

墨西哥内政部民防部门负责人费利佩·蓬特当天说,在受灾最严重的南部格雷罗州有65人遇难,20多万人无家可归,约3万名游客仍滞留在当地旅游城市阿卡普尔科;东部韦拉克鲁斯州有11人死亡;中部伊达尔戈州和普埃布拉州共有7人死亡;其余各州共有14人死亡。由于灾情仍在蔓延,预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此外,格雷罗州南部山区由于连日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一个村庄被掩埋,至少58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仍在瓦砾堆里努力搜救生还者。

“英格丽德”和“曼努埃尔”从14日起开始影响墨西哥,尽管“英格丽德”目前已消失,但气象部门预计“曼努埃尔”未来几天仍将给西北部各州带来70毫米到150毫米的降雨量。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消息,又有一股新的热带低气压正在墨西哥湾上空形成,并将于本周末影响东南部尤卡坦半岛。新的热带低气压将再度给墨西哥东部沿海带来强降雨,从而使本已受灾严重的东部地区雪上加霜。

墨西哥政府此前曾宣布,这是该国自1958年以来首次同时遭遇来自太平洋和大西洋的热带风暴夹击。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也表示,此次墨西哥遭遇的强降雨和洪灾是“历史性的”极端现象。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墨西哥庆祝独立日 中国三军仪仗队助威阅兵仪式[组图]
·墨西哥城民宅密集令人瞠目[组图]
·超过8万人在墨西哥城举行同性恋骄傲大游行 [组图]
·墨西哥气罐车爆炸已致19人死亡[组图]
·墨西哥新人拍水中婚纱照如梦如幻[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